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2023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5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3年3月21日~24日2023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姚亚楠,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煤监局煤矿安全生产专家李兴东,神华准能集团班组建设专家奥博,协会培训中心培训处副处长韩玥参加了21日上午的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第一堂课由李增全主任为各班组长代表讲授《坚定煤炭主体地位、科学理解双碳导向目标-兼谈煤炭行业发展形势》。李主任首先对2023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班组长学员表示感谢;接着李主任先后介绍了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影响煤炭经济运行的内外部因素,2023年煤炭走势分析,碳达峰、碳中和对煤炭行业发展的影响,“数字技术”背景下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最后李主任指出班组长作为煤矿一线的中坚力量,责任异常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图片1

李主任授课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14个省份、30多家煤炭企业的班组长430余人参加,创历史首期人数新高。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共邀请了6名行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煤监局煤矿安全生产专家李兴东同志的《煤矿安全管理先进理念》;心理咨询师、沟通管理专家秦泽熙同志的《班组管理者价值沟通能力提升》;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工作室技能培训师、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杰同志的《大师成长、创新与传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李爱华同志的《解析穿衣搭配,提升职业形象素质的密码》;神华准能集团班组建设专家奥博同志的《班组标准化》;中国神华煤炭管理部副主任叶平同志的《大型央企的班组建设探索与实践》都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12a8b8c3eac1ae0bcaf5c3fe709609

教师授课现场

 经过4天的培训和研讨,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教学结构得当,组织管理有序,班组管理意识得到更新,班组建设的思维模式得以改变,同时自我修养与自身素质有所提升,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参培学员经过了严格的考核,取得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合格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现场

   

颁发证书现场


合影留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