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通知公文 >资讯详情
关于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学法规、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的通知—— 中煤协会培网字〔2020〕2号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3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各煤炭企事业单位:

  近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20〕4号),为落实文件要求,服务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改善和企业人才队伍安全素质提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经研究,决定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优质的培训资源,便捷的学习方式,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煤炭企事业单位职工。

  二、培训方式

  (一)煤炭远教网学习平台

  电脑端:登录中国煤炭教育网(www.coaledu.cn),可通过“学习中心>煤矿安全>法规‘一规三则’栏目”进入栏目进行学习;

  手机端: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打开“煤炭远程教育网”小程序,登录后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11.png

  (二)煤炭远教网大数据平台

  电脑或手机登录煤炭远教网大数据平台(www.coaledu.net),可通过“首页>热点专题>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进入专题页面进行浏览或在“学习中心>一规三则”栏目下学习。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标准、“一规程三细则”及相关安全培训课程,包括《煤矿安全规程》解读系列课程、《煤矿防治水细则》解读、《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解读、煤与瓦斯突出防治、煤矿事故案例分析等煤炭远教网精品课程。课程主讲教师均为多年从事行业相关领域研究和工作的专家,其中解读类课程主讲专家多为对应法规的编写专家。本次培训的推荐课程清单见附件。

  四、培训组织

  各企业可根据省主管部门要求及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各学习平台自行组织培训和考核,做好学员培训考核档案的备份工作,并及时向协会培训中心及当地安全培训主管部门报送培训考核汇总情况。

  五、其他要求

  (一)希望各单位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的教育培训资源,组织相关人员通过网络学习培训,并将学习记录按照“一人一档”“一期一档”要求进行存档;

  (二)建议安全培训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把职工学习培训记录作为安全培训考核、知识更新和岗前培训等的凭证,并给予优先考虑;

  (三)各单位可登陆中国煤炭教育网了解煤炭远教网及相关精品教培资源详细介绍,本通知及附件可在“通知公文”栏查阅、下载。

  六、联系方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王荣博、武龙飞

  电  话:15101142343、13716754943

   

  附件:煤炭远教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推荐课程清单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0年3月23日

  附件:煤炭远教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推荐课程清单.docx

  关于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煤炭行业教育培训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