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会员动态 >资讯详情
铜川矿业:强化安全管理保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20:33
来源:陕煤集团

  在全国疫情形势逐步改善,陕西疫情得到控制好转的前提下,铜川矿业公司在陕煤集团正确领导下,防疫防控不敢松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管理,为保障复工复产期间出好煤抠细节,为保电力用煤供应打好前站。

1.png

  五步实施促安全管理落地

  在全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强化分级管控、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抓实安全预防、深入推进自主安全管理、加大考核管理等方面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氛围。

  强化分级管控。严抓现场安全管控,矿井每天碰头会通报现场区域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新出现的安全风险,制定并落实管控措施。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深入开展隐患自查,重点排查现场安全设施、防护设施、工器具配备等,形成自查清单,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抓实安全预防。坚持每天通报、考核“四员两长”现场履职情况,对不作为、履职不到位的严肃查处。深入推进自主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措施,不断优化安全培训模式,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严抓零散作业人员管理,确保作业期间安全。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目标及各部门、区队安全主体责任,细化了安全管控措施,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自觉性。

2.png

  站好岗  履好职  尽好责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铜川矿业全体管理干部、一线职工以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为己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各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围绕一季度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有序组织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学规程、抓落实、强管理”、地测防治水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同时,对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利用全员考试手机系统、煤炭远程教育网、矿业公司学习平台、微信工作群、井口智能收视终端等载体,保证人员减少接触等疫情防控的需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各专业知识、防疫知识学习,教育干部职工深化安全思想理念,提升业务综合素质,坚定实现安全“零”目标信心和决心不动摇。

3.png

  构建安全生产“保障线”

  近期,北区各矿井开足马力稳生产保障电煤供应,始终严抓安全不放松,坚持强化管理、提升素质、完善系统并重,从基础和源头入手,贯彻落实2020年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和管理创新举措,为稳产提效构建起安全“保障线”。

  严格按照集中整治“施工图”和“时间表”,找准着力点,实施分类推进、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工作,全员参与开展地面井下各区域、各专业隐患大排查,列出问题任务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节点和整治工作联络人,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把认真负责、实干真干的“榔头”敲准、敲狠、敲到位,确保查出问题、整出声势、治出效果,关键时期安全不松劲,以第二阶段整治成效为生产有序组织保驾护航。(杨春成  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