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会员动态 >资讯详情
平台创造价值 学习改变未来 —— 新版局域网在线学习平台在潞安集团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11-30 09:52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潞安集团局域网在线学习平台简称潞安在线学习平台(登陆地址:http://202.99.202.106:8880),是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的指导下,建立的局域网在线学习平台,2016年4月系统全面升级上线,增加了移动在线学习等功能,如今,潞安在线学习平台正在潞安集团培训教育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blob.png

  潞安在线学习平台首页登陆界面

          一、单位管理员培训

          2016年4月12日,新版上线后,潞安集团对各单位及机关处室117名单位管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平台基本操作、后台管理、app使用、管理要求等方面内容。通过专题培训,为推广新版平台奠定了基础,使学习平台新旧版本平稳过渡。

          二、人员注册推广

          潞安集团实行员工实名注册管理制度,由各单位管理员为全员进行在线注册,登陆账号使用员工身份证号和默认密码,简单好记、易于管理。截止目前,平台在线注册共计39391人,学习时间累计25288小时,网站点击数量达到百万人次以上。

blob.png

  图2:潞安在线学习平台注册人数及学习时间统计

   blob.png

  3:潞安在线学习平台网站点击数量统计

         员工注册后,潞安集团要求各单位通过网站、OA办公系统、电视广播等渠道下发专门文件和通知,全面推广使用平台。(1)全集团各矿、厂(处)根据集团要求全面推广使用。(2)集团公司安培中心、职业中专、各矿培训机构把远教网引进了培训课堂。(3)各煤矿单位在一线队组建立了远教网学习室,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学习日、业余时间等开展在线学习活动。(4)全员利用远教网自主学习的氛围已经形成。

  blob.png 

  4:五阳煤矿职工学校利用平台进行培训授课         图5:夏店煤矿利用平台进行队组学习

        三、专项培训引深应用。

        潞安集团通过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定期开展专项、专题在线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推广平台使用。比如今年7、8月份,为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煤炭工业发展趋势,深入研究煤炭工业“十三五”规划方向和重点内容,做好新《煤矿安全规程》宣贯和落实工作。潞安集团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了煤矿中高层管理人员网络专题培训,将中煤协会培训中心“煤炭行业‘十三五’规划专题网络培训”12门必修课程作为培训课程,共有A类安管人员和部分B类安管人员585人报名参加培训。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学员不仅感受到了在线学习平台优质的教学资源,还体会到了在线学习便捷、迅速、节约成本和解决工学矛盾等培训学习优势,使学习平台得到了引深应用。

        四、发挥模拟考场作用

        潞安集团通过平台提供的考试系统,为各类培训学习人员在线模拟练习、考试提供了方便,起到了以考促学的作用。潞安集团将山西省“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试系统链接到学习平台,还通过增加更新系统系统题库,实现了集团兼职救护队员、地面班组长、地面安管人员、矿井维修电工等人员在线模拟考试训练。

        同时,潞安集团还根据培训需求,通过自主添加课程,针对性地补充课程资源,为员工针对性学习提供了方便。比如,集团培训教育多媒体优秀获奖课件、中国培训“我是好讲师”大赛视频课件、集团内训讲师教练技术能力提升训练、“学习发展项目设计”、“课程开发与案例教学”、“课程开发与设计”、“授课技巧提升”等专项培训视频、集团“煤与瓦斯专题培训”视频等优秀课程,以及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基层培训视频等优秀课件,都受到了广大员工的好评,学习点击数量不断攀升。

        如今,潞安在线学习平台已经成为潞安员工在线学习的主要平台,经过系统升级和推广应用,得到了各单位和广大员工的充分认可,为集团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推动潞安集团人才强企、跨越发展的创新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