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煤炭远教网助力煤炭企业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1-04 15:10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煤炭行业各企事业单位紧跟中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学习宣贯工作,面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和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煤炭行业、煤炭企业落地生根。行业有呼声、协会有行动,职工有需求、协会有服务,自2022年11月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依托煤炭远教网,策划并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和系列网络课程,积极助力会员单位开展好学习宣贯工作。

煤炭远教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设置了重要资讯、解读评论、课程学习、行业宣贯、代表风采、学习测试等栏目,系统收集整理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资讯、主流媒体刊发文章、行业学习动态等信息资料,策划上线了系列网络课程和自主测试答题,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更新,为广大学员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专业权威的平台和资料库。

煤炭远教网策划录制了系列网络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结合煤炭行业的实际和需求,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权威师资进行授课。这些课程分别从《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二十大报告解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统筹安全和发展、推进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主题安排八讲,自2022年11月22日起采取直播及直播后陆续上线课程予以播放学习。

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开设和系列网络课程上线以来,煤炭远教网会员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抗疫、学习两兼顾,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参加线上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质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营造出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的良好氛围。徐矿集团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印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在全集团范围内依托全国煤炭远教网,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并作为集团公司2022年度远教赋能培训的考核内容,机关部室和各生产单位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了全覆盖培训学习。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教育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电脑或手机登录平台参与在线直播学习,并积极发挥西山党校作用配合公司党委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下一步要结合学习收获练好“内功”,进车间、进厂区、进班组精准送学,用足用活用好协会培训中心提供的优质平台资源。兖矿能源教培中心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和生产经营单位多种形式精心组织系列网络课程学习,同时进行“学习测试”自行测试答题,巩固学习质量,统筹做好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双提升。

用5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28日,前5讲系列网络课程直播页面浏览量46982人次、回放观看7637人次,直播后上线课程浏览量227937人次、学习人数49676人次,相关课程还将持续更新上线,助力煤炭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线上强思想、线下争先进、实践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