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00:09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2年是国人和行业经历的极不平凡、极不容易一年,我们迎来党的二十大、冬奥会等多件大事、要事、盛事,煤炭行业增产保供、效益持续提升,迈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同时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陡增影响,很多工作被迫延缓,见面交流的机会大为压减,集中培训的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如何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创新做好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成为我们煤炭教育培训工作者的共同课题。在行业企业和职工队伍支持下,协会培训中心应变克难,把做强、做精、做新网络教育培训摆在助力行业发展的突出位置,把创新服务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立足点,解决了一些难事、办成了一些实事、推动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要事。

这一年,我们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远程教育发力赋能。煤炭远教网投入使用新演播室,精品课程、专项测试、专题上线有序更新呈现,利用煤炭远教网加强煤炭企业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助推教育培训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企业全员在线学习、在线培训,全年持续掀起网上学习热潮,此外还启动了首次规范化建设评价工作稳基引向。

这一年,我们以沉潜精益的匠心,聚力办好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协会培训中心、企业直播中心、技能大师及其团队合力联动,保障每周有直播、在线解答疑、实践为导向,9大专业领域点播课程和专题班级课堂全面辅助矿井维修电工等90余个工种培训,一线技能人员爱学、精练、肯干有了云上家园和榜样引领。

这一年,我们以逆水行舟的拼劲,迎难创新综合培训服务。克服疫情干扰及时调整策略,线上线下培训联动、切换,全年组织煤矿智能化建设、煤炭安全生产规划等2期网络取证培训,网络直播开展2期高研班,线下抢抓“窗口期”举办班组长素质提升、企业委托培训和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确保服务不断线、有温度、出亮点。

这一年,我们以超前谋划的潜心,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多修内功。自主研发的“新版《煤矿安全规程》暨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指南动漫解读”培训产品在下半年出版发行,研发规划“XR虚拟实操云平台”先期完成煤炭行业元宇宙虚拟展厅建设,应需开发了现场培训管理信息化系统,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一网一平台”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蓄力发展后劲。

向2022年挥手致意,我们正视现实的、暂时的、难免的困难,在困难面前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行业的深情厚谊、企业的信任支持、职工的美好向往,以及全体教育培训工作同仁的协作努力,我们坚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必将迎来曙光,收获更好结果;我们也认识到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存在一些堵点、痛点、难点、空白点,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凝智聚力,革故鼎新,就一定能将其转化为大做文章的结合点、大展作为的增长点,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跨越。

面向2023,不确定的确定是我们依然携手同行,勇往直前,不可见的可见是我们坚定信心希望,初心如磐。站在岁首我们约定,用煤炭行业教育培训人的壮志豪情、勇毅担当、蓬勃力量,共同为谱写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的一年,

祝愿同仁友人幸福平安,万事顺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  李增全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