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培训前沿 >资讯详情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受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成功举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矿主要负责人复训暨智能矿山前沿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2 11:56

 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受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培训中心委托开展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矿主要负责人复训暨智能矿山前沿技术培训班。

 

                                                       (图: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协会培训中心在精准把握培训需求后,第一时间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准备。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培训中心积极配合协会培训中心工作,多次开展内部会议,组织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各煤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因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协会培训中心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煤科工集团技术委员会主任、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开采研究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康红普同志就《煤矿巷道快速掘进与支护技术》做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煤矿机电组组长孙继平同志讲授《矿用5G与煤矿智能化》;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华洋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生同志讲授《煤矿智能化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及其发展方向》;华北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漆旺生同志讲授《煤炭行业最新法律法规解读及煤矿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主任王忠旭同志讲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徐州矿务集团副总工程师、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国家井工煤矿采煤智能化专家胡长浩同志讲授《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化建设与实践 》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教师授课现场)

 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培训期间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培训中心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培训班安全有序开展,要求学员报到时进行测温以及出示健康码等有效健康证明,进入会场前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上课,并安排核酸检测机构来到酒店为学员进行核酸检测。

 经过3天的培训,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老师们授课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例证丰富。大家都感到本次学习受益匪浅、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去,为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培训期间参培学员们经过了严格的考核,取得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合格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