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 来访培训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25 19:14

2021年2月24日,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焦林一行4人来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调研座谈。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24日上午,双方在煤炭大厦17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主持。李增全主任首先对焦林主任的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和亲切地春节问候,并高度评价了华煤集团近年来在全行业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华煤作为甘肃省煤炭企业的龙头旗帜,充分展现了央企对煤炭行业的历史情怀与责任担当。随后他介绍了煤炭行业教育培训的现状格局以及培训中心的职能和主要业务板块。他表示,行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的重要节点已经来临,企业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已成为全行业培训工作的新目标,依托煤炭协会、培训中心的优质平台,整合全行业教育培训资源,充分调动企业培训力量,优化企业培训工作质量与时效,实施全行业共建共享是培训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

WechatIMG90

焦林主任在会上感谢李增全主任的热情接待并送上新春祝福。随后,焦林主任介绍了华煤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来意。他表示,华煤作为传统央企,教育培训思路已经滞后,经验的欠缺、手段的单一、资源的短板已经无法满足并适应企业的发展战略。引进先进的教育培训理念,提高培训工作的时效性、精准性,切实解决工学矛盾,打造行业一流教育培训机构是华煤集团教育培训工作的战略目标。下一步,将加大与协会培训中心的合作力度,恢复煤炭远教网的使用,摸底统计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的学习应用,意向申请国家开发大学煤炭学院学习中心并开展学历教育服务,整理综合培训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并诚邀李增全主任莅临华煤集团培训中心调研指导。

WechatIMG91

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处处长武龙飞、培训处副处长韩玥、煤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全强分别对煤炭远教网大数据平台、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综合培训服务项目、煤炭学院学习中心及招生情况等主要业务向调研团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综合管理处处长姚亚楠、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刘伟对调研团一行的接待任务安排及后续开展全方位教育培训合作进行了说明,培训中心有义务和责任,并十分愿意助力华煤集团教育培训体系的升级,推动整个集团的改革发展,后续将与集团培训中心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座谈会结束,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WechatIMG89

24日下午,焦林主任一行对培训中心工作区、煤炭学院、煤炭远教网节目制作中心进行参观,结束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