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煤炭行业教育培训应时而变 形式创新 —— 协会培训中心履职尽责,致力于疫情期间为煤炭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培训搭桥铺路,做好服务,携手共进,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14:53
来源:中国煤炭网

  2 月11 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发布了《关于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煤炭行业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应对当前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和强化煤炭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全行业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记者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相关人员了解到,培训主要依托煤炭远教网学习平台、手机微信“煤炭远程教育网”小程序、中国煤炭教育网APP进行。培训内容则围绕煤炭主体专业和煤炭上下游产业开设,包括行业前沿、煤矿安全、应急救援、职业健康、智慧矿山等20 个板块,各类教育培训资源近万个课时。

  记者登录煤炭远教网看到,该网站推出了“先培训,再复工!煤炭远教网复工及防疫课程免费学”专题网页。网页显示,《疫情防控知识》课程已有1598 人学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相关人员提供的截图显示,中国煤炭教育网访问量已有1903 万人次。

  2 月19 日,河南能源集团新疆公司龟兹矿业培训交流群传来通知,要求职工特别是在家职工扫描微信二维码并登录账号,坚持自我培训。

  “平台上包含各种专业技术知识和安全警示教育案例,图文并茂,非常精彩,学习效果一点也不比原来的差。我们有信心在当前形势下做好自我培训。”该矿机运一队班长李胜利说。

  “这场危机让我们认识到,不能仅止步于学习行业知识,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如公共卫生、心理健康等。不想被时代淘汰,就要不断反思固化的思想和习惯,而学习就是最好的途径。”一位煤矿职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