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资讯详情
神木煤化工多举措答好管理“三道题”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2
来源:中国化工报

今年以来,为全面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神木煤化工能源公司克服困难、不等不靠,从找准切入点、瞄准关键点、落实落脚点等方面多点发力,答好提升管理水平“三道题”。

找准切入点,做好对标管理“分析题”。神木煤化工经过前期调研、推敲和分析,确立了20项对标课题,强化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该公司打破常规,建立内外部对标管理台账、月度积分表、季度奖励表、月度通报表,起草《对标管理办法(试行)》,做好对标管理“分析题”,持续推进对标管理水平。

瞄准关键点,答好企业管理“必答题”。神木煤化工找准突破口,瞄准关键点,狠抓企业管理的“牛鼻子”,下发了《合规管理办法》《内部控制管理办法》《重点工作任务提醒督办工作制度》等,梳理和完善制度13项,强化制度建设;围绕重点工作量体裁衣为各部门分解任务,同时备下“必答题”,签下责任状,全方位、全覆盖提高管理水平。

抓住落脚点,填好人才管理“填空题”。神木煤化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做好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大胆探索能者上、庸者下的岗位匹配机制,走出了安环、生产类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的新路子。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79人参加了竞聘,做到关键部门、重点岗位、专业人员岗位匹配,答好“按需填才”的“填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