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资讯详情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9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日前,全国科协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认定名单”,晋泰新业文化旅游分公司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位列其中。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是我国科普教育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该荣誉每五年重新评审一次,需要经过严格、规范的逐级现场答辩方可脱颖而出。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规划面积为32.9万平方米,绿化养护面积63.7万平方米,总资产4.55亿元。景区由大同煤炭博物馆、晋华宫井下探秘游景区、工业遗址区、观佛台、晋阳谭、石头村四合院和棚户区遗址七大景点组成,是一座集煤炭历史、工业遗迹、现代旅游、人文景观、绿色矿山建设于一体的国家级矿山公园。

  近年来,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积极开发具有煤炭特色的工业研学产品,受到了学校、单位、游客的欢迎与好评。其中,在科普教育中,以大同煤炭博物馆和“井下探秘游”为重点,充分发挥环境优势、文化优势、装备优势和地理优势,积极开发以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体内容的研学项目,打造煤炭特色的工业研学文化旅游产品。2019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研学培训28次,培训人数12000多人次。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将以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使景区成为本地区研学培教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科学教育普及宣传的引领窗口、工业文化传承发展的特色景区、爱党爱国进步教育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