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工作 (视频) 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4:08
来源:煤炭远教网


a170fe9add2a16c094d0aedff358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煤炭远教网2021年工作,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全国煤炭行业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新模式,2021年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于11月26日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增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景亮,煤炭工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孟琦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320余名煤炭企业分管领导、三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全国煤炭远教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艳霞主持。

0feaa514918c555968c08a0d1c8e33e

总结讲话

王虹桥在讲话中分析了双碳目标下煤炭工业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呼吁煤炭企业抓好安全高效生产、推进清洁高效利用、关心职工生活。他强调,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和煤炭产业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绿色发展;以最小的生态扰动为代价,安全高效开采煤炭;以最小的环境污染为代价,清洁高效利用煤炭;通过煤炭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他指出,煤炭远教网办网十几年以来,始终坚持“网天下智力,育煤炭人才”的办网宗旨,“共谋、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和职工素质提升,下一步要更加奋发有为提高人才培养培训水平,造福行业,造福矿工。

b52e7954af12927af90cad95425677c

工作报告

李增全代表煤炭远教网“三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煤炭远教网大数据平台和资源建设、技能大师教学平台运营、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开发、会员企业协调联动发展、线上线下综合培训融合、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办学等方面工作和成果,提出了2022年资源协作化开发、平台规范化建设、平台精细化运营、会员精准化服务等重点工作思路。

会议调整了煤炭远教网“三委会”委员,表彰了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学员及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优秀学习中心。会议发布了《电工(煤矿井工)岗位操作人员培训规范》团体标准,该项标准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批准的首批首项团体标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3

企业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和培训项目,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开滦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能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的相关代表以视频形式做了发言交流。

3c9cba0bb2b395c33741d03491fa1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