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2

  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简称“煤炭远教网”)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负责教学运行和管理的我国第一个面向全国煤炭企业,由煤炭企业、煤炭院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建设的以服务行业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开发和素质提升为特点的行业性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是全国煤炭行业覆盖面、受众面和培训面最大的教育培训网络体系。会员单位近百家,覆盖超过80%以上的国有大中型煤炭企业,注册用户近六十万,年均学习时长五百万小时。每年通过网络学习的职工近1000万人次,企业入网已经成为行业趋势。

    平台已建成集互联网(www.coaledu.net)、移动互联网(“中国煤炭教育”APP)等多学习平台于一体的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络体系,具有完善的课程资源管理、学习管理、考试测评管理、企业培训管理、档案管理等相关功能。目前,平台包含资讯中心、学习中心(课程中心、专题培训)、直播中心、考试中心、知识文库、社区群组、大数据看板、数字图书馆、企业培训管理系统等10大功能模块,可实现从培训需求调研、组织实施、管理、考核、统计反馈等全程数字化闭环管理,满足企业培训的“一期一档”和“一人一档”要求。其中,每个会员企业可上传企业自建课程(题库)、建立企业专属培训班,满足企业个性化培训需求。此外,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学习偏好、提供个性化资源推荐、智能化知识图谱、多维度数据看板等特色数据服务,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自身学习特点及学习方向,辅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组织和管理,提升培训实效。

       课程资源围绕煤炭主体专业和煤炭上下游产业,面向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三类人员,包括党群、管理、通识、行业前沿、煤矿安全、应急救援、职业健康、智慧矿山、井工开采、露天开采、西南矿区、选煤、煤化工、节能环保、煤机、电力、铁路运输、煤炭运销、煤矿实用小课堂、煤炭学院等二十余板块、三十多个热点专题,内容近万课时,每年新增近千课时。

煤炭远教网的发展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一致认可。2014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被中国E-learning促进中心评为2014年中国E-learning行业评选卓越实施奖。2015年,中国煤炭教育网被国家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发改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评为“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诚信示范企业”,同时获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的“诚信示范网站”标识使用授权。2020年7月“煤炭远教网大数据平台”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20年4月入选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优质平台(第一批),省内煤炭远教网会员单位可利用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申领职业技能补贴。


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煤炭教育网  left-swim-im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