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2020年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0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2020年11月27日~12月2日2020年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 

image.png   image.png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地质分会会长侯慎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培训处兼事业发展处处长于渤南、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干部学校校长王兆颖、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干部学校副校长孙建辉参加了20日上午的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中,王景亮首先对2020年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职业经理人学员表示感谢。王景亮回顾了开展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认证工作的历史及意义,介绍了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管理规定,对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煤炭行业需要培养一批具有高职业水准的煤炭企业家和职业经营管理人才来推动煤炭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力行业脱困发。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10个省份、10家煤炭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共计116人参加,其中高级职业经理人66认,中级职业经理人56人。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共邀请了7名行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培训班第一堂课由王虹桥讲授《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形势》,王虹桥介绍了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影响煤炭经济运行的内外部因素、下半年煤炭经济运行走势分析,最后,王虹桥强调职业经理人应发挥其在企业中的作用,促进所在煤炭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学员普遍反映在煤炭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王会长的讲座具有必要性和时效性,大家会把学习的内容进行消化吸收,以便更好地运用在本单位的发展规划中。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卜华的《中国税制改革与煤炭企业纳税筹划》;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安令裕的《国学智慧与文化自信---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兴东的《煤矿安全管理理念》;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安全生产风险总经理于国泉的《煤炭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解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高级研究员、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李江涛的《当前经济形式分析与企业战略选择》;清华大学江苏紫荆学院特聘教授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主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主讲教师胡琼的《管理方法与沟通技巧》都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王虹桥授课现场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专家授课现场

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培训期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和地质总局干部学校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培训班安全有序开展,要求学员报到时进行测温以及出示健康码等有效健康证明,进入会场前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上课。

培训期间根据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申报要求,设置学员进行统考和论文答辩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统考和答辩现场

为期4天的培训和研讨,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教学结构得当有序,管理意识得到更新、思维模式得以改变,同时自我修养与自身素质有所提升,学员普遍反映此次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班受益匪浅。

 image.png

结业仪式现场

 image.png

合影留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