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介绍

      随着我国煤矿开采强度和开采深度不断增加,冲击地压、矿震及煤与瓦斯突出等重大动力灾害日趋严重,易引发重大特大事故,冲击地压灾害已经成为威胁煤矿安全生产的重大灾害之一。《细则》作为规范性文件,是对《煤矿安全规程》冲击地压防治要求的细化和明确,冲击地压矿井及有冲击地压潜在风险的矿井,首先要增强遵规守法意识,要认真学《细则》、懂《细则》、用《细则》、遵守《细则》。本专题适用于相关省区及重点矿区培训,注重矿井冲击地压防治的具体操作层面以及矿井相应生产系统和采掘部署的调整,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的完善提升,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效防范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发生。

核心课程

培训对象

煤炭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冲击地压防治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操作人员

培训课时、方式

培训课时
20课时

培训方式
远程网络培训

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16日-2021年2月16日

师资力量

      精心筛选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在相关领域有专业话语权的政府高级官员,联袂相关企业高级管理人才,让不同身份不同视角的教学使学员全面掌握相关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有效范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发生。

宋卫华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巩思园

副研究员,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张治高

山东能源集团冲击地压灾害防治研究中心主任。

曹安业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斯陶

讲师/硕导。主要从事煤矿冲击地压发生机理及防治研究。

欧阳振华

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潘俊锋

博士,研究员。

王书文

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防冲处处长。

窦林名

教授,博导。波兰西里西亚工业大学博士,博士后。

陈蓥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实验室主任。

010-8426-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