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2022年首期网络取证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4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印发《关于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治本攻坚的通知》(矿安〔2022〕1号)《关于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做好春节后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矿安〔2022〕3号)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四部委发出关于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要求,继续推进煤炭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各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操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职业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于2022年4月至8月成功举办了2022年首期网络取证培训。

图:五个培训专题

此次培训班共设置2022版《煤矿安全规程》修改条款宣贯解读,煤矿快速智能掘进技术,煤矿智能化双重预防体系与系统建设,双碳目标下煤矿智能化与智慧化建设,煤炭企事业单位行政、办公室工作岗位能力提升五项专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煤科工首席科学家康红普,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教授姚强岭,应急管理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漆旺生,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战略管理首席顾问牛克洪,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英玮等30名行业内外知名专家授课。

   

   

   

图:专家授课截图

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份20家煤炭企业的202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各企业按照培训计划,组织学员集中培训,并进行相关辅导教学。网络培训基于互联网学习,给参培学员提供随时学习和移动学习的最佳形式,对煤炭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起到全方位的推动作用。

 

图:淮北矿业集团自主组织学员进行学习

   

图:学员自主学习

最终经过严格考核,参培学员获得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联合印发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证书》,历时两个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图: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证书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