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在浙江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10:51

图片1

2021年6月9日,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在浙江嘉兴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0多家煤炭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教育培训管理人员、技能大师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主持。

会上,观看了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专题片《铺就技能成才道,造就大师星满天》,与会代表们一起回顾了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图片2

李增全主任讲话

李增全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技能大师教学平台是贯彻中央和国家部委关于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积极响应;是利用技能大师宝贵财富、解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矛盾、促进企业共享优质技能资源的光荣事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和优势、创新技能人才服务、营造人人皆可成才和尽展其才环境的坚决行动。接着李增全主任通报了平台开播以来师资配备,资源建设,教学运营,技术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最后,李增全主任希望煤炭企业不断优化平台保障,技能大师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基层学员珍惜机会成长成材,协会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助力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处处长武龙飞介绍了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就技能大师教学平台的资源建设、运营数据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微信截图_20210615104536

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孙可心,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宏,开滦集团党委组织部培训管理主任田福民,西山煤电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德峰,徐矿集团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副经理聂成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任杰6位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企业直播中心的代表发言,分享了组织技能大师在平台直播授课、大师系列课程制作以及学员平台学习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表示将按照《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企业直播中心运行规范》要求,继续发挥直播中心作用,持续提供优秀精品教学资源给平台。

微信截图_20210615104647

技能大师代表发言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公司顾秀花,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淮北矿业集团杨杰,全国劳动模范、开滦集团刘少辉,煤炭行业技能大师、西山煤电郑占伟,全国技术能手、徐矿集团夏伯党,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纪亚柯6位技能大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平台直播授课、值班答疑等方面的经验,表示将不断调高授课水平,给平台提供更多优质课件,通过平台加强同其他技能大师和学员的互动交流。

此外,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公司,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华能集团扎赉诺尔公司的3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平台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平台的赞美和期许。

微信截图_20210615104812

会上,分别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企业直播中心、第二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首席讲师授牌和颁发聘书。

下午,与会人员就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建设、学员管理,技能人才线上线下培养之路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与会代表结合本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就技能大师教学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建言建议,发言踊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210615104947

专题研讨

据悉,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和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推出的煤炭行业第一个基于大数据的现代远程高技能人才培训平台。该平台的推出是协会挖掘行业技能大师这一宝贵资源,发挥协会统筹协调优势,为全面提升全员素质,特别是面向基层一线技能人员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补齐技能人员培训短板的重要渠道。平台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上线开播,目前已有百位行业技能大师入驻平台开展授课活动,注册用户已过万。平台网址:https://ds.coa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