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2020年煤炭行业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9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2020年11月13日-15日,2020年煤炭行业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image.pngimage.png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华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综合处处长姚亚楠、事业发展处兼培训处处长于渤南、培训处副处长韩玥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韩玥主持,石华辉致欢迎词,王虹桥讲话,于渤南宣读学员规定,期间由李增全代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为上海创立集团授予了“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煤炭行业上海培训中心”证牌。

image.png

      授牌仪式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彭建勋局长为大家讲授《煤矿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与思考》,彭局长首先讲述了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性与意义,然后深入讲解煤炭行业智能化现阶段发展状况,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行业智能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彭会长授课现场

培训班第一天下午由李增全主任讲授《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及下半年走势分析》,李主任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与实例重点分析了当前全国煤炭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接着对煤炭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与大家讨论了我国能源现状及煤炭在我国能源保障中的地位,最后系统的分析了我国煤炭行业两化融合发展趋势。

image.png

李主任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各大中型煤炭企业的61名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除协会领导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其他4位行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授课,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赵跃民讲授《煤炭清洁利用技术创新与发展方向》,中煤科工集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节能分院副院长王乃继的《煤及有机固废分布式清洁高效燃烧利用》,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导张东升讲授《我国西北生态保护性开采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环境工程所所长麦方代讲授《煤炭绿色开采与环境保护》,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给全体学员留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教授和专家授课现场

培训班最后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海创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厂区和苏州创力装备有限公司。创力集团高级工程师石勇为学员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5G技术和煤矿智能化发展,诠释采矿工作面5G技术的应用和智能掘进系统的架构,以及5G技术带来的掘进应用前景和采掘系统思维革新。参观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拓宽了学员们的专业视野,为日后的工作增添了新的思路和动力。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学习

经过3天的培训,行业内几位专家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结合企业成功经典案例,使学员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高了能力。学员普遍认为这是一次有深度有广度的高质量培训。本期培训所有参培学员培训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将由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