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班组长现场培训(调训) >资讯详情
2020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 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8

2020年10月19日~24日2020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班组建设负责人白国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培训处兼事业发展处处长于渤南,神华准能集团生产技术部班组建设负责人奥博,协会培训中心培训处副处长韩玥参加了20日上午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韩玥主持,于渤南宣读本次培训班疫情防控措施与学员管理规定。

本次培训班第一堂课由李增全主任为各班组长代表讲授《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及下半年走势分析》。李主任首先对2020年第一期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班组长学员表示感谢;李主任强调本次培训班虽有疫情加持,但各企业对参与本次培训给予了极高的热情和支持,这体现了各单位对协会培训中心班组培训品牌的认可,同时李主任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各煤炭企业班组长做出的艰苦努力和付出表示敬意。接着李主任先后介绍了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影响煤炭经济运行的内外部因素、下半年煤炭经济运行走势分析,最后李主任指出班组长作为煤矿一线的中坚力量,责任异常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李主任授课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由来自全国10个省份、20多家煤炭企业的班组长共计288人参加。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共邀请了6名行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班组建设负责人白国周同志的《如何做一名称职的班组长及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精神内涵》;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曹庆仁的《员工行为安全管理》;中国神华煤炭管理部生产处处长叶平的《大型央企的班组建设探索与实践》;心理咨询师、沟通管理专家秦泽熙的《班组管理者价值沟通能力提升》;神华准能集团生产技术部班组建设负责人奥博的《班组标准化》;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校副校长、班组建设资深专家乔明翰的《班组务实管理“九方”》都给全体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师授课现场

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培训期间我中心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培训班安全有序开展,要求学员报到时进行测温以及出示健康码等有效健康证明,进入会场前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上课。

经过4天的培训和研讨,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教学结构得当有序,班组管理意识得到更新,班组建设的思维模式得以改变,同时自我修养与自身素质有所提升,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参培学员经过了严格的考核,取得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合格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