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培训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0

2020年10月22日,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培训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增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50多家煤炭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导、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各专业组组长及专家委员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艳霞主持。 

会上,宣读了“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成立通知”,并给部分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增全在讲话中指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技术进步对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能力变革提出更新更高要求,协会培训中心发挥统筹和协调作用优势,建立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有利于推进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协作化建设。他强调,新成立的编审专家委员会要突出专业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并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做好编审专家委员会工作运行和各项专业建设。

会上,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清亮,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大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共享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潘银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韩关玉4位副主任委员及代表发言对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整合资源,加强行业协作,在编审专家委员会框架内做实做强专业资源建设工作。

此外,中国煤炭科工中央研究院应急科学研究院院长、编审专家委员会通风安全组副组长齐庆杰,大同煤矿集团山西漳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编审专家委员会电力组组长张鑫浩,代表专业组作了发言,表示遵照编审专家委员会工作部署,发挥专业特色和各自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委员参与行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工作。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处处长武龙飞、特聘专家吕洪满分别对“编审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2020-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和“行业培训标准编写工作”作了说明。

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就“十四五”行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规划和行业培训标准编写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与会专家委员和参会代表就本专业教育培训现状及“十四五”应重点建设的教育培训资源建言建议,发言踊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编审专家委员会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建立的专门从事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工作机构,下设井工采掘、井工机电、通风安全、洗选加工、煤化工、铁路运输、电力、露天开采、管理9个专业组,目前共有专家委员513人。编审专家委员会制定了工作规则和2020-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保障工作运行和有序推进;行业培训标准编写工作将优先开发行业急需、紧缺且量大面广的工种岗位,分期分批完成行业大部分重点工种岗位的培训标准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