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资讯详情
资源税有关问题执行口径明确 充填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继续减征50%资源税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1
来源:财政部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资源税有关问题执行口径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明确,资源税应税产品(以下简称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按照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计入销售额中的相关运杂费用,凡取得增值税发票或者其他合法有效凭据的,准予从销售额中扣除。纳税人自用应税产品应当缴纳资源税的情形,包括纳税人以应税产品用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捐赠、偿债、赞助、集资、投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利润分配或者连续生产非应税产品等。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同一税目下适用不同税率应税产品的,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纳税人以自采原矿洗选加工为选矿产品(通过破碎、切割、洗选、筛分、磨矿、分级、提纯、脱水、干燥等过程形成的产品,包括富集的精矿和研磨成粉、粒级成型、切割成型的原矿加工品)销售,或者将选矿产品自用于应当缴纳资源税情形的,按照选矿产品计征资源税,在原矿移送环节不缴纳资源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同日发布的《关于继续执行的资源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提出,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减征30%;自2014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对充填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资源税减征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