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培训前沿 >资讯详情
山西全面开展矿山救护“互联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2 11:12
来源:中国煤炭报

  本报讯 记者李仑 通讯员冯坤报道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日前发布《关于对全省矿山救护指战员开展“互联网+”培(复)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互联网+”培(复)训工作,顺利完成全年培(复)训工作计划,推进矿山救护队伍能力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山西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建立了网络信息共享管理平台,积极发挥服务型功能和“窗口”作用,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同队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向全省各矿山救护队伍提供公益性线上培训服务指导。《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培(复)训工作计划,丰富平台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指战员的理论技术素质和矿山救护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

  山西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将加强监督指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文件要求,加强对新形势下矿山救护培训工作的监督管理;科学统筹、依托网络平台、规范有效地实施考核发证;负责对矿山救护人员的矿山救护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组织培训、组织培训不当、培训工作不力、参训任务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况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