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煤炭远教网互联网平台访问量突破2000万
发布时间:2020-02-28 17:55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疫情期间,各煤炭企业加强职工网络培训工作的推进,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简称煤炭远教网)互联网平台访问量突破2000万次,平均日访问量超过3万次。这是距2019年2月互联网平台访问量突破1000万次后又一次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image.png

  (互联网平台访问量:2015年4月突破10万,2017年6月突破500万,2019年2月突破1000万,2020年2月突破2000万)


  2月1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下发了《关于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煤炭远教网开展煤炭行业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煤炭远教网互联网学习平台注册量和访问量持续高速增长。据统计,截止2月28日,互联网入驻企业有250家,累计达到7.7万人。较发布通知(2月10日)前,互联网总注册人数增长2万人。互联网总访问量超过2000万次,其中,2月21日,互联网平台访问量较前一日增长高达14万人,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2万人,首次超过万人同时在线。

  2月11日至2月28日培训期间,互联网平台学习总时长72046小时,较上月同期增长3.6倍;学习总次数355321次,较上月同期增长7.2倍。其中移动端呈急速上涨态势,学习时间和次数均较上旬增长15倍。

image.png

  截至2月28日17点,已免费为22家非会员单位的46个部门分配开通远教网账户8295个。该培训中心将同时帮助、指导会员单位积极利用已有的远教账号开展教培工作。根据通知安排,该网站新增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培训两个板块。在现有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上分别整理上传了13门相关课程,每门课程配套18道同步练习题,并增加了煤矿复工复产培训专项考核测试(内含266题),供企业考核使用。

  2月11日至2月28日培训期间,学员参与“煤矿复工复产”测试次数共 57万次。最受学员欢迎的5门课为《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疫 》、《《煤矿安全规程》解读 》、《安全生产法律及相关法律知识》、《顶板灾害防治及预防》、《《抗疫答疑小课堂》系列课程 》。

  在这不平凡的半个多月中,协会培训中心履职尽责,致力于疫情期间为煤炭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培训搭桥铺路,做好服务,携手共进,共同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