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会议报道 >资讯详情
全国煤炭行业培训技术现代化建设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8 08:14
来源:中国煤炭教育网

image.png

  2019年4月3日,全国煤炭行业培训技术现代化建设工作会在昆明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煤炭行业企事业单位、煤炭院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主持。

image.png

  上午的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做了“互联网+”形势下煤炭远教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李主任回顾了煤炭远教网十五年来做出的一些成绩。面对现代化技术的日新月异,分析了煤炭行业教育培训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同时在报告里提出并已经开始实施了利用大数据技术改造现有的煤炭远教网,共建共享行业教育培训资源等举措。

image.png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网络与技术处副处长范自程通报了《基于大数据环境下煤炭远教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处、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于渤南介绍了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思路。中科创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CTO刘湃做了探讨煤炭行业VR/AR技术培训需求及建设方案的汇报。

image.png

  副会长王虹桥在讲话中回顾了煤炭远教网1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建网理念。

  王显政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推进煤炭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煤炭经济运行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协会培训中心、煤炭远教网及广大煤炭教育工作者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成绩。对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教育培训理念要与信息革命的大趋势相适应。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资源的协同创新。三是专业设置要适应煤炭工业改革发展需要。四是要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培养一大批“知识+技能型”人才。

  下午的会议,还围绕煤炭行业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培训需求及建设方案、职工培训及远程教育新理念、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煤炭行业的教育培训工作献计献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