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培训介绍 >资讯详情
2018游学:不去观世界何来世界观 世界在等你
发布时间:2017-11-20 09:33
来源:科大高新

  游学不仅是学校教育的补充,更是人生成长的组成。

  对学校来讲,它确是学校教育在社会实践方面重要的组成;但对每个学生来讲,游学更应该是人生成长的组成。在不同的组织提供的游学活动中,每个孩子需要获得的更是一份人生的经历,这样的经历也许在成长的路上只有一次。我们需要做的,是为孩子未来的成长创造无限的可能。

  在科大高新,我们的学生们有一个我们每年寒暑假为我们的学生准备了丰富的海外学期,让孩子们获得一份不同的人生经历。

image.png

  游学中,「游」是载体,「学」是目标

   

image.png

  如果在游学中,没有了「游」的部分,会少却很多乐趣;游学对每个参与者,都应该有着平等的快乐。但若只有了「游」,那就变成了休闲度假,没有了知识、能力和情感的收获,游学中的「学」就指的是这样的收获,而不仅是知识的累积。

  游学应该是快乐的

  尽管游学中,“学”是最终需要达到的目标,但我们并不是把课堂搬到了名胜古迹,把作业挪到了远行途中。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应该是能力、体验和情感,学会如何去找到令自己惊叹的点,学会如何去以开阔的视角去思考,学会如何去以广阔的心胸去包容。这个过程应该是充满快乐的。        

  2018科大高新寒假海外学期--澳大利亚

   

image.png

  关键词:

  悉尼大学官方语言营

  墨尔本文化体验

  世界名校探访

image.png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image.png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RMIT University

  收获

  一、规则

  在游学中,一方面孩子们会身处在陌生的文化环境中,不同文化背景所呈现出的差异性还是很大的;另一方面也会身处在陌生的社交环境中,在团队中会和陌生的新朋友有着数天的交流。正是在这样两个陌生的环境中,会很容易看到孩子们对规则的认知。因为有些规则,学校不会教给你,家长也不会教给你,对规则的尊重,体现的不是教育的水平,体现的是教养的高低。21世纪是全球化的时代,也是合作的时代,怎样在不同的场景下与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合作,我认为是需要学习和练习的。

  二、体验

  如果一个孩子一直在城市长大,他如何理解“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如何理解“世界上最浩瀚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浩瀚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浩瀚的是人的心灵”?

  所以,游学本身就是个美好的体验。在当时,这份体验就藏在了孩子脑海中的某个深处。即便当时不去背诵那些诗句,这种体验,也会在孩子将来人生的某个时刻重新浮现。不同的游学经历会带给孩子不同的回忆,这些回忆构成了孩子未来成长无限的可能,也许他某个成长的灵感就来自于游学中的某个瞬间。

  三、胸怀

  正因为走过了不同的路,看过了不同的人,了解了不同的文明,认识了不同的世界,带给孩子成长的不仅仅是眼界的开阔,更是胸怀的开阔。也许是因为我看到很多孩子成长中不太好的方面,也许是因为我太过寄希望于通过游学打开孩子们的胸怀,总觉得胸怀的开阔,会让他们在未来面对不同的声音时能学会去包容,在未来面对不同的困难时能学会去接纳和承担。

  参考行程

image.png

image.png

      

  更多信息,请联系:(010)84264203